分享到:

入境解封在即 台旅游业者吁当局提前预告防缺工

入境解封在即 台旅游业者吁当局提前预告防缺工

2022年06月06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入境解封在即 台旅游业者吁当局提前预告防缺工

  中新社台北6月6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公布,新增52992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确诊病例中新增151例死亡病例。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当日公布死亡病例中最年轻者为一位八个月大女婴,因细菌及新冠病毒感染合并败血症死亡;另增加一位15岁青少年,因心肌炎死亡。目前全台12岁以下儿童重症人数累计36例,其中16人死亡。

  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逾245万例,其中本地逾244万例;累计死亡3090例,其中本地死亡3075例。今年以来,全台本地确诊病例累计逾237万例,累计死亡2237例。

  今年四月起台湾疫情升温。受疫情影响,岛内端午假期旅客数下滑,多数景点人流量仅有往年三成至四成。旅游业不景气致相关从业人数锐减。“指挥中心”日前称预计6月间公布入境松绑政策,岛内旅游业者担忧届时会出现“缺工潮”,呼吁当局提前采取措施加以预防。

  为了减少旅游产业的冲击,台当局特别编列“纾困预算”,从最初的“纾困1.0”到“纾困5.0”,一共投入244.3亿元(新台币,下同),还有“观光纾困振兴预算”也花了近125.4亿元,大把经费用在补助境内游。当局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还于去年10月发放优惠券,支持民众境内游。

  只是,当局政策似乎未见效。据统计,有238.6万人领取当局发放的优惠券,使用率也高达72.7%。但仅有52%的民众将优惠券使用在旅宿业中。鼎运旅游集团董事长陈怡璇分析,民众境内游原本就很少仰赖旅行社,多把优惠券拿去折抵餐饮,对旅行社补贴助益不大。

  台湾旅游业品保协会发言人李奇岳直言,当局政策定调“以振兴代替纾困”,但对某些业者来说,仍无法得到“振兴”的效益。像当局观光主管部门不断喊出的“旅行社家数未减”,真实情况是业主在疫情初期就逐步采取减班裁员,并保留特许行业牌照,观光从业人口数则从疫情前的4万多人,而今只剩约2万人。

  台北圆山大饭店总经理杨守毅担忧,当局松绑政策若“急就章”,没有给业者时间准备,恐怕会上演观光“缺工潮”。李奇岳举例,今年日本“黄金周”期间有大批旅客出游,但机场服务人员却因为疫情时流失太严重,导致服务人员断链,缺人手服务旅客。

  观光业者向台当局喊话,开放入境前业者至少需要1个月的准备时间。当局观光主管部门回应,3月时已陆续和业者们开过多次会议,出入境接待指引草案也已拟好,但仍要“指挥中心”同意才能放行。(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