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墨西哥中高级管理人员在中国学习“数字经济”

墨西哥中高级管理人员在中国学习“数字经济”

2022年06月07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6月7日电 (记者 刘相琳)墨西哥中高级管理人员跨境电商/数字经济培训项目7日在重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班。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里,来自墨西哥十余个州的二十余名政府部门中高级管理人员将学习中国在数字经济方面的优秀经验,促进墨西哥跨境电商等产业发展。

  培训课程由重庆工商大学承担。培训内容包括跨境电商生态圈与特色产业带打造,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发展、核心业务和平台规则,重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企业实践与经验等。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培训将通过线上直播+录播的方式开展。

  墨西哥外交部规划评估司司长卡洛斯·卡斯蒂洛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墨西哥一直努力推广发展数字经济,以期增进人民福祉,同时推动经济发展。中国在电子商务、数字经济方面技术水平领先,发展势头迅猛。期待墨西哥参训的各州中高级管理人员学习更多中国先进技术和优秀经验,提高墨西哥数字经济发展水平。

  今年是中国与墨西哥建交50周年。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表示,此次培训是墨西哥与中国双方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以及高校共同开展的合作项目,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创新举措。在两国建交50周年背景下,期待墨中能开展更多高质量技术合作及经验交流活动,共同为两国关系高质量深层次多领域发展增加动力。

  重庆作为中国内陆开放高地,近年来引领着中国西部地区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发展。2012年,重庆成为中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首批试点城市之一。2016年,重庆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21年,重庆跨境电商规模达32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3%。

  重庆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雯表示,在全球经济遭受疫情冲击下,跨境电商为稳外贸、破解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割裂”的困境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以更高效、便利的服务刺激全球贸易增长。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搭建起重庆大数据、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相关企业与墨西哥政府和企业的长期合作平台,不断深化重庆与墨西哥的务实合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