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新增1例青少年新冠肺炎死亡个案

台湾新增1例青少年新冠肺炎死亡个案

2022年06月09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9日,台湾地区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病例降至8万例以下,但新增死亡及中重症人数双创新高,其中包括1例青少年死亡个案,及出现第2例MIS-C(儿童多系统发炎症候群)个案的5岁男童。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9日宣布,新增72921例本地病例,新增中重症575例(中症384例、重症191例),211例死亡病例。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1名17岁青少年死亡,个案本身有神经系统疾病,曾接种2剂疫苗、第2剂在5月接种,5月30日出现咳嗽、呼吸困难、嗜睡、意识不清等状况,送至急诊时已出现血氧及血压偏低症状,采检为阳性,在急诊插管使用呼吸器,收治加护病房,诊断有肺炎合并呼吸衰竭。这名青少年在6月1日过世,从发病到死亡仅短短2天。

  罗一钧说,据统计,全台青少年重症已累计4人,包括3例肺炎及1例心肌炎,其中2例死亡。

  今日无新增儿童死亡个案,但新增1例MIS-C确诊病例,是岛内第2例MIS-C个案。罗一钧说明,个案为5岁男童,没有慢性病史,4月30日确诊,当时曾有发烧、腹痛、呕吐等症状,顺利康复解除隔离,直到5月底再度发烧,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红等症状。

  罗一钧表示,男童在诊所就医服用退烧药后,仍每天持续高烧摄氏40度,6月2日转至医院就医,发现结膜充血、发炎指数升高,且超音波显示心脏冠状动脉扩大,紧急住院使用免疫球蛋白等药物治疗,所幸病况好转,6月7日已出院。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