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川渝致公党组织第五次主委联席会议在渝召开

川渝致公党组织第五次主委联席会议在渝召开

2022年06月10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渝致公党组织第五次主委联席会议在渝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刘波 摄

  中新网重庆6月10日电 (记者 刘相琳)川渝致公党组织第五次主委联席会议9日至10日在重庆召开。此次联席会议是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致公党重庆市委会换届后的第一次联席会议,旨在为唱好“双城记”贡献致公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在会上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四川省十二次党代会、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都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了再动员、再部署。贯彻落实好川渝两地党代会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部署,是川渝两地致公党组织携手合作的重点。下一步,将聚焦川渝高水平合作的重点领域,统筹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聚焦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搞好联合调研,开好专题研讨会,用好研究成果,打造有影响力的参政议政工作品牌;要精心做好联合承办“中国发展论坛·2022”的筹备工作。

图为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刘波 摄
图为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刘波 摄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在致辞中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川渝两省市必须肩负的战略使命。川渝致公党组织要按照两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好文章,助推建设纵深发展,助推建设全面提速,推动“经济圈建设”迈向改革“深水区”,合力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为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研究了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决定将联合承办“中国发展论坛·2022”、联合开展重点课题调研、联合举办酉阳暑期骨干教师培训,作为川渝致公党组织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重点。

  据悉,中国发展论坛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自2007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中国发展论坛·2022”将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和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联合承办。论坛将聚焦清洁能源、新能源产业发展及应用产业布局、强化能源科技创新、固碳和负碳技术研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展开研讨。

  会议期间,川渝致公智库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主委联席会议的工作部署。与会人员一起赴重庆市巴南区开展对外联络工作联合调研;一起前往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的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英雄湾村史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