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民企与高校携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重庆民企与高校携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年06月10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6月10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0日从重庆市工商联获悉,重庆市工商联与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促进民营企业和高校有效对接,助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洪斌表示,企业发展除了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等外在因素外,更关键的是靠自身、靠高素质人才。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组织开展这次活动,可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深度对接高校,广泛吸纳优秀人才,增强人才储备,为企业未来发展积蓄底蕴、筑牢根基。

  2022年,重庆普通高校毕业生有31.5万人。张洪斌称,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就业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就业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尤为凸显。要加快推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落地落细、发挥实效,尽最大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10日举行的重庆市“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推进会上,重庆市工商联和市教委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供需对接、资源共享、调查研究、宣传表彰等举措,深入开展“民营企业家进高校”“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等系列活动,分行业分区域举办线上线下双选会、招聘会、对接会,推动民企和高校有效对接,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在市场竞争一线、技术创新前沿、产业发展阵地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重庆通过各级工商联和商会广泛深入组织发动,已收集首批3874家企业面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超过3.2万个。重庆市工商联拟牵头成立重庆市校企合作人力资源协会,畅通信息渠道,把企业所需与高校专业教学结合起来,提高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稳进提质。(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