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发出首份《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通知书》

重庆发出首份《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通知书》

2022年06月17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6月17日电 (梁钦卿 杨木一)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17日对外公布,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法院近日对一名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进行犯罪记录封存,并向这名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县检察院、县公安局送达《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通知书》。

  这是5月30日《关于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以来,重庆发出的首份《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通知书》。

  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小明(化名)非法制造枪支两支,其行为触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

  法院考虑到小明系未成年人、在校学生,因法律意识淡薄走上犯罪道路,且已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代价,案件承办法官本着“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的原则,依据《办法》的相关规定,在该案判决生效后,依法向县检察院、县公安局送达《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通知书》,同时向小明及其法定代理人送达了《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通知书》《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权利义务告知书》,对小明的犯罪记录进行封存,帮助其实现“无痕”回归社会。(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