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如何持续帮助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教育部回应

如何持续帮助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教育部回应

2022年06月1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7日电 如何持续帮助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17日对此回应称,充分发挥就业工作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的作用,密切关注他们的求职意愿和就业进展,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岗位推荐、就业服务和心理疏导。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目前已经临近毕业生离校的时期,但是还有部分毕业生还没有落实就业去向,请问教育系统将如何持续帮助这些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来给他们一些指引呢?

  吴爱华表示,毕业生离校前后的这段时间,将是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和冲刺期。当前,正在布置全国各地各高校开展就业工作的“百日冲刺”活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采取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措施,为还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同时,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升学考试、教师招聘、基层项目、科研助理等招录进程。另外,尽早完成机关、事业单位等政策性岗位的招录,相对来说这些岗位是部分毕业生就业的首选。通过综合施策,帮助这些毕业生能够尽早就业。

  吴爱华介绍,毕业生离校之前,高校与行业企业正在开展各类对接活动,5月份以来,已经举办了1万多场供需对接活动。同时,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统筹办好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继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高校要主动联系本地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组团式”进校开办双选会、对接会,持续保持校园招聘活动的热度。特别是对于目前尚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充分发挥就业工作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的作用,密切关注他们的求职意愿和就业进展,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岗位推荐、就业服务和心理疏导。引导这些毕业生以平实之心,客观看待当前的就业形势,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来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当中一步一步成长起来。

  吴爱华指出,有一部分学生已经离校,一些学生正在陆续离校,教育系统还要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咨询,协助办理好各类就业手续,与相关部门共同做好服务接续、就业见习、岗位推荐等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