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祝贺胡海岚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祝贺胡海岚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2022年06月22日 0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6月21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当地时间21日在巴黎举行招待会,祝贺浙江大学神经科学中心执行主任胡海岚教授荣获第24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当地时间6月2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在巴黎举行招待会,祝贺中国科学家胡海岚荣获第24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图为胡海岚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6月2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在巴黎举行招待会,祝贺中国科学家胡海岚荣获第24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图为胡海岚致辞。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杨进致辞,向胡海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她的成功事例能鼓励更多女性投身到科学事业,并期待她的科研成果带来的药物研发上取得的进步能帮助无数抑郁症患者解除病痛。

  胡海岚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的招待和安排,感谢欧莱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支持女科学家和促进性别平等上所作的卓越努力。她说,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体现了教科文组织的宗旨,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女性通过该奖项了解科学、热爱科学,成为女科学家中的一员。

  胡海岚表示,她获得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也是中国女科学家的荣誉。在她之前有6位中国女科学家获得该奖项,其中在生命科学领域就有叶玉如教授、陈化兰教授和张弥曼教授3人获奖。她表示自己能够加入她们成为获奖者,为此感到很荣幸。她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女科学家获奖。

  胡海岚就获奖的女科学家成就、抑郁症和生命科学等相关问题回答了现场出席者的提问。

图为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杨进(右四)与胡海岚(右五)等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图为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杨进(右四)与胡海岚(右五)等合影。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介绍,胡海岚教授致力于研究社会行为和情绪的神经编码和调控机制,特别是在抑郁症的基础及转化研究中做出了创造性、系统性的成果;揭示了后天的经历经验可以通过重塑神经环路来改变先天的弱势;从分子、细胞和系统等多层面对抑郁症这一重大疾病的成因提出了新的阐释,为研发更好、更安全的抗抑郁药物提供了新思路。

  胡海岚将于6月23日参加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