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预售房交易量增长 七大城市平均房价超1100万新台币

台湾预售房交易量增长 七大城市平均房价超1100万新台币

2022年06月22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据预售屋实价登录资料统计,今年1至4月全台预售屋交易量年增28.8%。房仲指出,岛内出口表现佳、通货膨胀升温支撑房市,带动预售屋市场交易增温,但在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升息、打击炒房效应逐步发酵后,预期后续市况有降温可能。

  观察今年1至4月全台预售屋交易量为30086件,若以六大主要城市加上新竹来看,交易量第1名由桃园市拿下,交易件数6303件,其次是新北市的5411件,台中市则以4859件紧追在后。这七大城市平均总价则全数突破1100万元(新台币,下同),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前两名为台中市及高雄市,分别为37.1%、32%;平均单价涨幅最大的则是高雄市的27.5%,桃园市则以涨幅21.1%居次。

  另外,全台预售屋交易件数在七大主要城市外的地区占比大幅增加;今年1至4月7都交易件数占全台比例80.9%,少于去年同期的95.3%,显示今年七大主要城市以外地区预售屋交易占比有提升的趋势,增加至近20%。

  台湾永庆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陈金萍透过新闻稿表示,七大主要城市是全台重点发展区域,除台北市外,其余六大主要城市重划区、产业园区开发陆续推动,吸引企业进驻,促使人口往外移动,促使建筑商往南推案。但七城房价持续攀升,也让预售屋市场出现外溢效应,预售交易遍地开花也实属合理。

  陈金萍分析,目前岛内工料双缺、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营建成本居高不下,房价难下修,预期预售屋价格难有降价空间;而在交易量方面,在全球升息循环启动,经济景气有下行风险的状况下,加上岛内疫情仍未缓解,民众信心面受冲击,购屋动能恐出现变量,仍须持续观察。

  除了房价走扬,车位也有上涨趋势,实价资料显示,从2015年到今年1至4月,观察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的坡道平面车位价格,涨幅最高的是台中市,从每个车位101万元涨至149万元,涨幅48%;涨幅最低的是新北市,从每个车位163万元涨至184万元,涨幅13%。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项目经理曾敬德则表示,中南部地区过去房价基期低,车位价格也比较便宜,但随着造价成本增加与车位需求稳定,带动六大主要城市车位价格持续攀升,主因是新案车位价格较高,引发比价效应所致。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