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不要再搞乱亚太、搞乱世界

外交部: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不要再搞乱亚太、搞乱世界

2022年06月23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外交部: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不要再搞乱亚太、搞乱世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北约峰会相关问题提问。

  汪文斌:北约是冷战产物和美国主导下的全球最大军事联盟,是美国维护霸权、操控欧洲安全格局的工具,同时代发展潮流背道而驰。北约声称自己是防御性组织,却肆意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导致大量平民丧生,数千万人流离失所。北约明明是北大西洋军事组织,近年来却跑到亚太地区耀武扬威,试图把欧洲集团对抗的套路复制到亚太。此举十分危险,必将引发亚太国家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和坚决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将继续沿着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我们敦促北约停止以意识形态划线挑动对抗,停止散布针对中方的虚假信息和挑衅言论,不要试图发起一场新冷战。

  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不要再搞乱亚太、搞乱世界。(完)

【编辑:曹淼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