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名中管干部刘宏武、徐宝义被“双开”

两名中管干部刘宏武、徐宝义被“双开”

2022年06月23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中国官方23日发布对两名中管干部的党纪政务处分通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公开资料显示,刘宏武生于1966年12月,湖北长阳人,199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武汉测绘科技大学航测与遥感系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

  刘宏武长期在广西任职。今年1月14日,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党纪政务处分通报指出,刘宏武“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应付,甚至借机钻空子、搞腐败”。他还被指私欲膨胀,贪图享乐,违规收受礼金,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通报称,刘宏武寡廉鲜耻,道德败坏,搞钱色交易。他还被指胆大妄为、目无法纪,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热衷于搭建官商交往圈,处心积虑大搞权钱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徐宝义曾任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供销集团副总经理、中国供销石油公司董事长等职。今年1月23日,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党纪政务处分通报指出,徐宝义政治品行卑劣,长期大搞政治投机钻营,大肆编造履历,挖空心思跑官要官,并处心积虑试探组织态度,对抗组织审查。他还被指“为多人安排调动工作,破坏任职单位的选人用人制度”“道德败坏,大肆进行权色、钱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以及“借赌敛财,靠粮吃粮”等。

  两名“落马”的中管干部均被指“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