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北严查非法日租套房 2022年已罚942万元新台币

台北严查非法日租套房 2022年已罚942万元新台币

2022年06月28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遏止非法旅宿日租套房乱象,台北市观传局积极查缉违规业者,今年截至5月底已裁罚93件、942万元(新台币,下同),比去年同期成长超过5成。

  据报道,台北市观传局去年稽查非法日租套房,共开出144件、1459万元罚单,裁罚件数与金额皆创下历史新高,不过观传局28日发布新闻稿指出,今年投入更多人力,截至5月底已裁罚93件、942万元,无论件数与金额都比去年同期成长超过5成。

  观传局表示,不少违规业者遭查获后,向局里陈情“一年中仅少量次数出租”“新加入订房平台刊登出租”或“仅于建物契约空档期间进行短期出租”,希望降低罚金甚至不罚,还有业者提起诉愿,供称只是短租而不是经营旅馆。

  观传局指出,依据“发展观光条例”,不论经营次数或收入多寡,非法旅宿订有最低罚锾额,无减免或不罚空间,且在违规事证属实下,从未有诉愿后成功撤销罚单的案例,奉劝经营日租套房者尽早下架。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