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情系香江”音乐会在武汉举行

“长江情系香江”音乐会在武汉举行

2022年06月2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情系香江”音乐会在武汉举行
    “长江情系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28日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上演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6月28日电 (武一力)“长江情系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28日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上演。

  本次音乐会由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湖北省香港商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主办,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支持,上演了《同在国旗下》《红旗颂》《狮子山下》《龙船调》等名曲,鄂港两地艺术家、青少年以钢琴演奏、舞蹈、金曲联唱等形式,创新演绎“荆楚风”“香江情”。

  演奏家柴聪聪曾在香港生活、学习了多年,如今是武汉音乐学院的一名教师。他说,希望以音乐为纽带,传递两地人民同根同源的中华情,期待香港、湖北的明天会更好。

图为“长江情系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现场 张畅 摄
图为“长江情系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现场 张畅 摄

  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林华表示,25年来,湖北与香港经贸往来密切,很多港商很早就进入湖北各地投资,香江与长江融合,紫荆花与梅花共开。

  香港驻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6月起,香港驻汉办陆续在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江西五省举办系列文化、商贸及青年交流活动。(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