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在南宁开幕

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在南宁开幕

2022年06月29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在南宁开幕
    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在南宁开幕 民族电影展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南宁6月29日电 为期5天的第2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29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据介绍,其间将有《天上的菊美》《又是一年三月三》《红色之子·单刀赴会》《天边加油站》《刘三姐》《随风飘散》《母亲的飞机场》《万物有灵》《歌声的翅膀》《喀什古丽》等10部优质民族影片与观众见面,集中展现壮族、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苗族、傣族等多个民族的特色故事,多角度向观众展示绚丽多彩的民族电影文化和中华各族儿女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影局、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文旅厅、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联合主办,内容包括开幕式、颁奖典礼、民族文艺汇演、圆桌电影论坛、优秀民族电影展映五个主题,旨在讲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故事,寻求民族电影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力量,探讨民族电影在新时代如何抓住机遇和创新发展。

  在本次开幕式的圆桌论坛上,国内著名电影专家学者、一线导演、编剧与有影响力的民族电影导演就创作进行交流、对话与互动,探讨民族题材电影在新时代如何抓住机遇、创新发展,给予了实践性的总结和理论上的梳理,为实现民族影视创作超越与研究创新建言献策。

  据悉,“三月三”民族电影展自创办以来,以民族电影为纽带,让民族电影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人参与到欣赏民族电影的文化活动中来,增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传承弘扬了民族文化,促进了民族地区文化建设和繁荣。(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