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驻汉办推出系列活动庆祝回归25周年

香港驻汉办推出系列活动庆祝回归25周年

2022年07月01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驻汉办推出系列活动庆祝回归25周年
    巡回展在武汉启幕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7月1日电 (张芹 祁琳 黄伟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汉办”)主办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巡回展,7月1日上午在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开幕。在鄂香港各界人士代表等出席开幕仪式并收看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

  此次展览以“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展览以图文等形式,从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领域,全面回顾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发展成就。展览还将在湖南长沙、河南郑州、山西太原、江西南昌巡回举办。

  香港驻汉办主任郭伟勋表示,湖北与香港的关系一直非常密切。去年11月“鄂港合作机制”的建立,让香港和湖北的关系翻开了新的篇章。过去半年来,香港驻汉办积极搭桥牵线,推动落实各领域的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郭伟勋介绍,除举行主题展览外,今年下半年香港驻汉办还将在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江西五省举办系列文化、商贸及青年交流活动,带动内地民众进一步认识香港,促进民心相通。

  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香港学生吴元召告诉记者,在武汉三年的学习生活让他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内地青年,感受到不一样的文化氛围,未来打算继续留在内地攻读硕士,同时期待鄂港两地以香港回归25周年为契机,为两地青年学生搭建更多交流平台。

  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章笑梅表示,作为中部地区首个与香港建立合作机制的省份,近些年鄂港两地间的合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已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面向未来,两地将立足“鄂港合作机制”,共同谱写新时代鄂港合作发展新篇章。

  据悉,鄂港合作由来已久,武汉已成为港商港人最集中的中部城市。目前在鄂8100余个港资项目,涉及地产、医疗、金融、零售、物流等多个领域。(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