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暹芭” 挟狂风暴雨正面袭击广东茂名

台风“暹芭” 挟狂风暴雨正面袭击广东茂名

2022年07月02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台风“暹芭”登陆广东电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茂名7月2日电 (记者 梁盛 王坚)广东省气象局2日发布消息称,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于当日15时前后,挟狂风暴雨登陆茂名市电白沿海地区,风力12级,风速35米/秒,也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广告牌帆布被大风掀起 梁盛 摄

广告牌帆布被大风掀起 梁盛 摄

  当日,记者在茂名电白看到,在“暹芭”影响下,当地不少行道树被狂风拦腰吹断,街道两旁散落着被吹倒的护栏和垃圾桶,一些建筑工地的铁皮围挡物也被吹开。同时,暴雨导致电白多条道路出现严重积水,水深没过成人膝盖,不少汽车在积水中抛锚。

路树在狂风暴雨中倒伏 梁盛 摄
路树在狂风暴雨中倒伏 梁盛 摄

  记者从电白区政府获悉,截至2日9时,电白已转移民众共3683人。全区共有渔船1979艘,已全部回港。

  同时,在“暹芭”影响下,广东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介绍,沈海高速林屋互通至黄羌互通、茂名港高速、阳江海陵岛大桥、湛江东雷高速等部分路段已实施交通封闭。此外,2日江湛铁路阳江站92趟列车全部取消开行,3日将部分恢复开行。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受“暹芭”影响,2日凌晨开始,粤西、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交警在紧急处理横伏交通要道的大树 梁盛 摄
交警在紧急处理横伏交通要道的大树 梁盛 摄

  据气象水文监测,2日8时到11时,仅仅三个小时,全省有28个镇街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有159个镇街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茂名电白区罗坑镇录得最大雨量达74.7毫米。

  中国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介绍,在“暹芭”影响下,珠江流域自东向西将出现强降雨过程,主要江河将出现明显涨水,中小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发生山洪灾害风险较大。(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