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又一美国参议员窜访台湾 网友:这次又要我们买什么?

又一美国参议员窜访台湾 网友:这次又要我们买什么?

2022年07月07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7日至9日窜访台湾,此行是斯科特印太地区访问的一环。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这次又要我们买什么?”“不会是来要钱的吧”“来卖东西的吧?!?!”。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的新闻稿指出,斯科特在台期间将会见蔡英文、苏贞昌,并与台当局行政主管机构经贸谈判办公室“副总谈判代表”视讯会晤,将就台美安全与经贸关系等议题交换意见。

  报道称,斯科特对台属“高度友好”,曾在美国国会数度提出“友台议案”,也于今年5月间联署由联邦参院外委会发起的联名函,吁请拜登将台湾地区纳入“印太经济架构”,也曾两度联署支持台美洽签“贸易协议”联名函等。

  此外,斯科特曾于今年4月拜访台当局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成为首位造访该“代表处”的美国国会议员。

  据悉,斯科特为本年4月美国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及5月底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两团访台后,第7位窜访台湾的美国联邦参议员。

  斯科特窜访台湾的消息经台湾媒体报道后,就有台湾网友留言表示“有你们在台海哪一天有安全过呢?”。还有网友表示:“难道不是聚焦波音787的80亿美金的销售问题?”“是不是推荐买波音飞机?”“这次又要我们买什么?”“不会是来要钱的吧”“来卖东西的吧?!?!”

  针对美国政客窜访台湾,我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指出,“无利不起早”,美国政客窜访台湾,大谈什么“捍卫民主”,看来嘴上都是主义,背后全是生意。民进党当局吹嘘得到美国支持,纯属自欺欺人。真正受苦的是台湾老百姓,一边自己的血汗钱被拿去“进贡”,一边被绑上“台独”战车驶向危险的深渊。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就美国政客窜访台湾表示,美国政府、国会在台湾问题上屡屡挑衅,变本加厉打“台湾牌”,企图“以台制华”、阻挠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进程。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巴结逢迎,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阻挡不了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的进程。我们敦促美国政府用实际行动来兑现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而不是说一套做一套。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