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湖北等地税务部门依法查处5起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北京、湖北等地税务部门依法查处5起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2022年07月07日 22: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曝光了一批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北京、湖北等地税务部门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5起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

  北京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近期,北京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北京蒙云懿嘉商贸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22.86万元。北京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湖北省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近期,湖北省税务局稽查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指导襄阳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依法查处了保康金恒泰商贸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35.07万元。襄阳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海南省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近期,海南省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海南耐持商贸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41.71万元。海南省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近期,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大兴安岭新林区云岭矿业开发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经查,该公司通过未按规定转出进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89.25万元。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处1倍罚款。

  山东省日照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近期,山东省日照市税务局稽查局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依法查处了山东中恒伟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案件。经查,该公司通过隐匿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额、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25.03万元。日照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拟处1倍罚款。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等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压倒性态势,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

  (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