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岸学生“行读三国” 共演情景剧《草船借箭》

两岸学生“行读三国” 共演情景剧《草船借箭》

2022年07月12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两岸学生“行读三国” 共演情景剧《草船借箭》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12日电 (马芙蓉 杨凯 王晏)“众将听令,即刻将船掉头,头东尾西,继续擂鼓呐喊,高喊一声‘谢丞相赠箭’……”一场情景剧《草船借箭》12日在武汉上演,两岸中小学生化身诸葛亮、周瑜、曹操等角色,再现赤壁之战经典桥段。

  当日,2022第七届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在武汉结营。学员们编排了《草船借箭》情景剧,并表演武术《小洪拳》,展示皮影、京剧脸谱、书法、民乐等中华传统艺术。

两岸中小学生共演情景剧《草船借箭》 马芙蓉 摄
两岸中小学生共演情景剧《草船借箭》 马芙蓉 摄

  本届夏令营由湖北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武汉市台办指导,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主办。7天时间里,在武汉就读的台湾学生和来自武汉的30名中小学生,赴襄阳、荆州、赤壁等三国遗址遗迹,以寻锦囊、破锦囊的游戏加研学方式,了解三国历史文化。其间,还游览了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和湖北省科学技术馆。

  “不虚此行。”台湾学生李芷榕告诉记者,父母给她买过两本《三国演义》,她经常翻看。夏令营期间,登上荆州古城,抚摸古城墙,“关羽大意失荆州”“刘备借荆州”等书本上内容,豁然浮现于眼前,更加激发她深读《三国演义》的兴趣。

  “我们(通过手表电话)加好友,互相讨论找锦囊、解锦囊妙计,非常好玩。”对武汉小学生张文潇而言,此次夏令营最开心的莫过于交到好朋友。

  据统计,《三国演义》120回中,有70多回发生在湖北或与湖北密切相关。自2016年以来,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已连续举办七届,成为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