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公安机关严打危害铁路运输安全违法行为

湖北公安机关严打危害铁路运输安全违法行为

2022年07月20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7月20日电 (刘旻洋)为维护铁路运输秩序,保障列车安全、正常运行,湖北省公安厅、武汉铁路公安局20日发布通告,要求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实施在铁路沿线放飞无人机、风筝以及击打列车等危害铁路运输安全违法行为。

  通告指出,严禁在铁路沿线两侧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飞行器等低空漂浮物体。严禁攀爬、钻越、损毁铁路线路防护设施,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严禁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严禁盗窃、损毁或者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机车车辆配件或者安全标志。严禁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遗弃障碍物,或者故意向列车投掷物品。严禁在高速铁路线路两侧500米范围内使用弹弓、弩、气枪等攻击性器械从事可能危害高速铁路安全的行为。严禁在铁路线路、桥梁、涵洞处挖掘坑穴、采石取沙。严禁在铁路线路上私设道口或者平交过道。严禁违反国家规定,收购铁路废旧专用器材。

  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证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此外,公民举报或及时制止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避免了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案事件发生,经查证属实,给予奖励。(完)

【编辑:唐炜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