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12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启程

第12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启程

2022年07月22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7月22日电 (梁钦卿 王语)第12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中国医疗队22日自重庆启程,将与第11批医疗队交接轮换,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据了解,莫尔兹比港总医院是巴新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具备教学和临床功能的国家公立医院,医疗队员在该院担任顾问医生或护理专家。

  第12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牵头,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重庆医药高专、市卫生服务中心、长寿区人民医院等6家单位配合承派。

  为支撑“中国巴新微创外科中心”运行,第12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配备有1名泌尿外科专家、1名妇产科专家、1名神经外科专家、1名普外科专家和1名手术室护士。针对巴新疾病谱和受援医院临床工作需要,医疗队配备1名新生儿科专家1名肾内科专家。医疗队还专门配备1名中医针灸推拿专家,为巴新民众体验中医药提供平台。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介绍,这8名卫生专业技术队员均为各派员单位的临床业务骨干,50%具备海外长期工作学习经历,平均年龄39.8岁。

  2022年是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派遣20周年。截至2022年7月,重庆市已向巴新派遣11批医疗队,共计110人次。过去20年里,医疗队在受援医院临床一线发挥着专家技术引领作用,并通过观摩示范、专题讲座、技术培训和学术交流等方式积极培训大量当地医务人员,为缓解受援国医疗服务供需矛盾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