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明之美看东方 | 宝藏江西——江西书院有话说

文明之美看东方 | 宝藏江西——江西书院有话说

2022年07月22日 16:38 来源:江西晨报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历史文化悠久、璀璨,人们常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来形容。在江西古代文化发展进程中,书院扮演着重要角色。

  书院是中国古代特有的一种学校,它诞生于唐代,历时千余年,在地域分布上遍及全国,对于我国古代教育和学术文化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江西书院有千余年的发展历史,由唐朝到清朝共建书院1959所。遍布赣鄱大地的书院滋养了一代又一代江西人,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历史文化名人,是中国心学和理学的诞生地和发展地,对江西古代的文化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灿若群星的江西书院中,有豫章书院、鹅湖书院、白鹿洞书院、白鹭洲书院四大书院,成为引领全国书院文化的翘楚 。

  让我们走进历史,走进这些古书院,感受它们的温度,倾听它们的故事。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