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术“大咖”聚青城 为内蒙古高等教育绘蓝图

分享到:

国内学术“大咖”聚青城 为内蒙古高等教育绘蓝图

2022年07月2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国内学术“大咖”聚青城为内蒙古高等教育绘蓝图
图为会议现场。 马知远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7日电 (记者 马知远)27日,多位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国内知名学府的院士、教授齐聚草原青城--呼和浩特市,受聘为内蒙古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

  当日,内蒙古大学举行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

  该委员会由相关学科具有重大影响的战略科学家、文科资深教授、学部委员组成,旨在为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学科专业布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高端咨询。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金力在致辞中说:“将用心用情用力,擘画今后两校交流合作的美好蓝图。”

图为与会成员合影。 马知远 摄
图为与会成员合影。 马知远 摄

  在院士指导、交流发言环节中,各位委员聚焦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动态,为内蒙古大学人才强校战略、学科专业布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高端成果产出、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供高端咨询;提出符合学校实际、符合高等教育办学规律的对策建议;对于内蒙古大学强化战略引领和顶层设计,提升内蒙古大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对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包献华到会祝贺,并为受聘院士颁发聘书。

  当日下午,生物学学科、物理学学科、化学与材料学学科三个学科组分别举行学科建设座谈会和考察。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学术优势,针对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工作、“十四五”发展、综合改革等方面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把脉会诊”。(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