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县绿岛珊瑚礁再遭破坏 县府要求施工船停工

分享到:

台东县绿岛珊瑚礁再遭破坏 县府要求施工船停工

2022年07月28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东县绿岛石朗保护区水下珊瑚礁上月底遭港区施工船只锚定缆绳破坏,县府本月初调查依“渔业法”开罚3万元(新台币,下同),并要求施工改善措施,未料,26日潜水业者发现施工厂商再次破坏珊瑚礁,受破坏面积更大,痛批厂商漠视海洋生态。县府表示,将开罚要求船只停运。

台东县绿岛石朗保护区水下珊瑚礁再遭港区施工船只锚定缆绳破坏,县府将开罚并要求船只停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侯政廉提供。
台东县绿岛石朗保护区水下珊瑚礁再遭港区施工船只锚定缆绳破坏,县府将开罚并要求船只停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图。

  台东县一名农业处长说,上次已开罚厂商3万元,这次再发生同一事件,县府持续开罚厂商最高15万元,另即日起要求厂商停止船只拖运消波块工程,并召开说明会,邀请乡公所、在地潜水业者及居民,提出相关检讨措施和解决方安。

  “这次珊瑚礁被破坏的很惨!”绿岛潜水教练俞明宏说,要不是潜水志工潜水查看,还不知厂商偷偷施工,且破坏面积更大,范围有3个足球场大;有的珊瑚硬生被扯破碎,有的则是被切成两半,这都是施工船只锚定缆绳所为,厂商根本不把海洋生态当回事。

  另有岛上居民说,“罚3万元厂商不痛不痒,应该直接停工,直到提出不会破坏珊瑚的方法,才能复工,工期延期的罚缓损失,由厂商自负”。

  据了解,上月底有绿岛乡民及潜水客发现石朗保护区水下珊瑚礁遭破坏,纷纷向相关单位陈情,县府接获消息,即展开调查,发现为“莫兰蒂”风灾复建工程,厂商因投放消波块作业时,船机锚定缆绳在海底拖拉,导致保护区水下珊瑚礁被破坏。

  绿岛石朗保护区有温暖的太平洋黑潮北流通过,使附近海洋生物资源相当丰富,包括珍贵的软珊瑚及石珊瑚,还有上百种鱼类汇聚,已是国际级的浮潜观赏海中生态的天堂。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