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壮龙履新工信部,曾是国产大飞机“掌门人”

分享到:

金壮龙履新工信部,曾是国产大飞机“掌门人”

2022年07月29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29日,官方发布消息,“金壮龙同志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肖亚庆同志不再担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职务。”

  此前一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了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被查的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1964年出生的金壮龙是浙江舟山人,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翼导弹设计专业学习,后来他在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获得工学硕士学位,在复旦大学获得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9年6月起,金壮龙开始在上海航天局第八设计部工作,9年后的1998年,34岁的金壮龙出任上海航天局局长,1年半后,他同时还担任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

  2001年12月,金壮龙卸任上海航天局局长,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04年6月至2008年3月,金壮龙都在国防科工委工作,曾任秘书长(兼任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国防科工委新闻发言人)、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期间还于2007年8月,兼任大型客机项目筹备组副组长。

  2008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准组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5月,该公司在上海成立,金壮龙出任中国商飞总经理。

  2012年1月金壮龙出任中国商飞董事长、党委书记,被媒体称为“国产大飞机掌门人”。

  2017年5月5日,在全球瞩目下,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C919首飞成功。当天的仪式上,宣布首飞成功的就是C919项目的总指挥金壮龙。

  2017年8月,金壮龙以中央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的身份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如今,58岁的金壮龙再赴新岗位。(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