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20次轮换交接完成

分享到: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20次轮换交接完成

2022年08月04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贝鲁特8月4日电 (孔康谊 李竹林)贝鲁特当地时间8月3日,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与第21批举行指挥权力交接仪式,标志着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顺利完成第20次轮换交接。

  交接仪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省提尔市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地举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拉萨罗、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黎巴嫩军政代表及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等160余人参加。拉萨罗检阅了中国维和部队,随后从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叶方超手中接过联合国会旗,郑重交到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严小亮手中,两批赴黎维和部队正式完成轮换交接。

  拉萨罗高度肯定中国维和部队为南黎地区的和平稳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第20批中国维和部队的官兵们有力地促进了联黎部队维持平静和稳定环境目标的实现,对当地民众产生了实际和积极的影响。

  严小亮表示,新一批维和官兵将接续传承好蓝盔精神,不畏艰难困苦、不惧风险挑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维护南黎地区的持久和平作出积极贡献,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军人良好形象。

  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自2021年8月正式履职以来,先后高标准完成了扫雷排爆、工程建筑施工、医疗救助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410名维和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

  据悉,此次接替轮换的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共410人,由1个多功能工兵分队、1个建筑工兵分队和1个医疗分队组成,人员抽组自陆军第75集团军、74集团军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第一梯队于7月28日抵达黎巴嫩维和部队营区,目前已完成装备、营房、任务、物资器材等各项交接,第二梯队将于8月上旬从国内出发。(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