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将访问孟加拉国、蒙古国 韩国外长朴振、尼泊尔外长卡德加将访华

分享到:

王毅将访问孟加拉国、蒙古国 韩国外长朴振、尼泊尔外长卡德加将访华

2022年08月05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李京泽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孟加拉国外长莫门、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邀请,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于8月6日至8日对两国进行访问。应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邀请,韩国外长朴振、尼泊尔外长卡德加将于8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薛伟 摄

  华春莹进一步介绍称,访问孟加拉国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孟领导人举行会见,同莫门外长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同孟加拉国的关系,我们期待通过这次访问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共识,深化互利合作,提升两国关系的发展水平。

  她说,访问蒙古国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蒙古国领导人举行会见,同巴特策策格外长会谈,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战略沟通。近年来,中蒙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中方期待通过这次访问,同蒙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增进政治互信,全面推进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另外,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在青岛分别接待韩国和尼泊尔两国外长来访。华春莹指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关系面临着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我们愿同韩方以此访为契机,加强沟通,聚焦合作,推动中韩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

  她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非常好的邻居、朋友和伙伴。尼泊尔外长卡德加这次访问是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今年3月访问尼泊尔的回访。两国外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互访,也体现了中尼两国之间的互信和友好。中方期待通过这次访问同尼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坚定相互支持,推动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迈进。(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