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修复5000余亩滇金丝猴栖息地植被

分享到:

2021年云南修复5000余亩滇金丝猴栖息地植被

2022年08月05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昆明8月5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从5日召开的第三届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年会上获悉,2021年,滇金丝猴全境保护成效明显,不仅成立首个滇金丝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发布《滇金丝猴保护绿皮书 滇金丝猴全境动态监测项目报告》,还修复5326亩滇金丝猴栖息地植被,种植云杉、冷杉和华山松54万株。

  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作为云南第一个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网络,2019年7月15日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大理大学东喜玛拉雅研究院等13家单位共同发起。经过3年的运行,成员单位发展到28家,累计投入资金4000万元,保护成效明显。

图为第三届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年会现场。 云南省林草局供图
图为第三届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年会现场。 云南省林草局供图

  在当日的年会上,来自全国的专家、当地林草部门、科研机构、基层巡护员以及环境保护爱心企业代表,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围绕滇金丝猴“科学巡护与监测”“栖息地修复”和“保护空缺”等3个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明确了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下一步工作方向:共建全境保护网络,确定优先行动计划、全面执行和推进全境网络的综合保护工作、建立品牌扩大全境网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会透露,经过40多年坚持不懈的保护,滇金丝猴种群数量从17群增加到24群,个体数量从不足2000只增加至3800多只。(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