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实行涉疫县市管控措施 密闭性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实行涉疫县市管控措施 密闭性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2022年08月11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实行涉疫县市管控措施密闭性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10日晚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1日电 (记者 王小军)“阿克苏地区实行涉疫县市管控措施。自8月11日0时起,针对阿克苏市、库车市、拜城县城区各社区,除正常上班人员外,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出行,密闭性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举措,切实做好社区管控工作。”新疆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王新春10日如是说道。

  10日晚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王新春通报了阿克苏地区疫情和疫情防控处置情况。

  据悉,8月10日0时至21时,阿克苏地区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状症感染者;截至8月10日21时全地区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拜城县6例、阿克苏市2例、库车市2例;7例为疆内涉疫地区来(返)阿人员,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上病例目前均已转至定点方舱医院隔离观察。

  王新春表示,阿克苏地区积极开展流调溯源及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追踪,共摸排管控密接人员237人、次密接人员1034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全地区共划定公布高风险区2个(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建安1区11号楼、拜城县中泰花园小区5号楼)、中风险区3个(阿克苏市新城街道苹果苑小区19号楼、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建安1区<11号楼除外>、拜城县中泰花园小区<5号楼除外>),低风险区2个(阿克苏市除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地区、库车市除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地区)。

  王新春称,阿克苏地区持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8月1日以来,阿克苏地区已完成7轮区域核酸检测,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与自治区专家组共同对地区疫情形势进行综合分析研判,8月10日起,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要求,阿克苏地区快速全面规范有效地组织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确保彻底筛清潜在风险。阿克苏地区突出“铁公机”等重点部位精细化管理,精准查控疫情输入风险的人员,确保从严从细、不漏一人。阿克苏地区全力做好游客服务保障,加强管控区域粮油肉菜、水电气、通讯等保障,确保各族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下一步,我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王新春说道。(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