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车厢大声叫嚣恐吓公众?台湾一男子一审被判3个月

分享到:

台铁车厢大声叫嚣恐吓公众?台湾一男子一审被判3个月

2022年08月12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49岁薛姓男子被控去年11月30日搭乘台铁3167次南下列车,在车厢内大喊,造成乘客在嘉义南靖车站停靠时纷纷走避,嘉义地院依“恐吓公众罪”判处3个月徒刑。可上诉。

  嘉义地方法院的判决书指出,薛某于去年11月30日上午10时10分许,自台铁嘉义水上站搭乘台铁3167号车次区间列车欲前往高雄站,行经水上站与南靖站间时,薛某竟对车厢内不特定乘客大声喊,造成车内乘客听闻后心生畏惧。

  3167号车次区间列车于同日上午10时19分停靠南靖车站时,同车厢乘客立即下车纷纷走避,并有多名乘客告知列车长,第4节车厢有1名男子情绪不稳。南靖站副站长当时立即报警,并广播称列车故障,要全体乘客下车转乘下一班车,月台上陆续有乘客下车走避,约有3、4名乘客都不敢再坐车直接离开车站。

  判决书表示,薛某矢口否认有任何恐吓公众犯行;但乘客证词具体明确,前后一致,非虚妄之词,且列车长、南靖站副站长均为台铁员工,与薛某素不相识,又无任何怨隙,无诬陷薛某必要。

  嘉义地院审酌薛某在台铁车厢内对乘客大喊,让乘客心生畏惧,且薛某于列车行走时的密闭车厢进行,增加乘客恐惧感,对社会秩序及公众安全造成危害,另衡量薛某恐吓公众方式以言词恐吓,且否认犯行态度,因此,判处有期徒刑3个月,如易科罚金,以新台币1000元折算1日。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