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闽台胞热议涉台白皮书:“统则强、分必乱”

分享到:

在闽台胞热议涉台白皮书:“统则强、分必乱”

2022年08月12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福州8月12日电 (记者 闫旭)《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发布,引发在闽台胞热烈反响。多位台胞表示,只要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中华民族在探寻复兴强盛之道的过程中饱经苦难沧桑。‘统则强、分必乱’。”台湾金门同乡会总会总会长杨维居表示,唯有和平理性发展才是民众最大期盼,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陈笃彬表示,广大金门、马祖同胞爱国爱乡,坚定支持“九二共识”。福建各金门联谊组织将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在大陆的台胞父老兄弟姐妹们,我们应该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反对任何破坏两岸同胞情感的行为;我们应该坚决拥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维护我们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蒋佩琪称,“我们应该做两岸的桥梁纽带,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引起在漳台商、台胞的热烈回应。漳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伯彦表示,在漳台胞坚决支持祖国和平统一。

  台南市南安商会会长周芷茹认为,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在大陆从事小区营造、乡村振兴的周芷茹,一直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世界大同”作为核心思想,认为应将中华传统文化推广传承下去,走向美美与共的美好未来。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球华人都积极参与,台湾不能缺席。”福建漳平台商联谊会会长李志鸿认为,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两岸交流与合作,可为台湾百姓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红利。台农愿意为两岸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在闽台商、邵武市大铺山生态农场负责人陈清淇来大陆投资兴业多年。他认为,白皮书的发布进一步增强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情感认同和凝聚力,希望未来闽台农业发展能进一步壮大,吸引更多台胞台企来大陆追梦筑梦。

  许良远从台湾到福建清流县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投资经商已有30个年头,早已把清流看作第二故乡。近些天,在阅读白皮书后,许良远深感白皮书的发布是“及时雨”“定心丸”。“不仅体现了国家意志,更是向世界表明了我们的心声。”许良远表示,将安心经营事业,同时向更多台湾青年介绍祖国大陆的发展。

  福建长泰明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冠颖表示,他和家人切身感受到大陆对台胞台企的关心和关爱,为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求学、就业、生活等方面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祖国统一是历史发展大势,他愿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诚如白皮书所指,自两岸隔绝状态打破以来,两岸关系获得长足发展,两岸交流合作日益广泛,两岸同胞互动往来日益密切。”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台籍教师施沛琳说,“白皮书内容兼顾法、理、情,显示出两岸和则两利、合则双赢。”

  台籍教师、阳光学院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彦彬表示,现在很多台湾青年融入了大陆的发展,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两岸本就是一家,白皮书发布后,相信越来越多的台青会看到统一给两岸带来的好处。(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