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渗水掏空周边地基 高雄7栋透天厝被列危楼待拆

分享到:

地下水渗水掏空周边地基 高雄7栋透天厝被列危楼待拆

2022年08月15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自强一路建筑工地,14日地下水渗水掏空周边地基,造成7栋透天厝被列为“危楼”待拆,15日有住户冒险进入残破的屋内整理贵重物品,记者跟着入内,只见满地磁砖碎片,通往2楼的楼梯也断裂,78岁屋主苏某不敢靠近,惊恐的她面对访问飙泪“我在这住50年,怎知一下子家就毁了”。

苏某拥有两栋打通的透天厝,但两栋都被列为危楼,屋内满是断垣残壁,面临拆除命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记者张议晨摄。
苏某拥有两栋打通的透天厝,但两栋都被列为危楼,屋内满是断垣残壁,面临拆除命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记者张议晨摄 

  苏某先生是妇产科医师,50年前买下七贤二路245号的一栋透天厝,夫妻两人先后购入自强一路83巷6号及8号,没料工地施工酿灾,3栋房子被列“危楼”,住了50年的房屋面临拆除命运。

  苏某受损房屋为七贤二路245号及自强一路83巷8号,两栋透天厝尾尾打通相连,但8号受损严重,245号也受牵连,屋内满是破损磁砖,两栋都被列入危楼,面临拆除命运。

  苏某14日暂住在附近旅馆,15日她返家收拾贵重物品,回到熟悉住家满是惊恐,她先生刚辞世2个月,面对家里断垣残壁,眼角频频泛出泪光,强忍惶恐收拾先生遗物。

  她说,先生诊所开业后她就住在这里,50多年来养大儿女,14日事发时她在屋内,下午出门发现整条街都是消防车,随着塌陷范围扩大,房子内磁砖、墙壁破碎后布满房间,“昨天一直都有破碎声响,真的太可怕!”

  50年老屋被列“危楼”,苏某收拾物品时,还指着断裂的楼梯“你看,这楼梯谁敢爬上去,太危险了”“墙壁都裂了,谁还敢住这里”。

  她陆续翻出先生遗物,整理后再放回原位,舍不得离开住了50年的老家,只是拆迁时间紧凑,她又独居,忆起过去在屋内生活的足迹,眼泪又掉下来“住了50年,谁知道一下子家就毁了”。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