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结代办黄牛开不实罚单收贿 台湾新北声押三名警察

分享到:

勾结代办黄牛开不实罚单收贿 台湾新北声押三名警察

2022年08月16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新北地检署今年6月发动搜索,调查北台湾警察集体收贿案,警察涉勾结代办业者,开立不实吊销罚单,让违规车辆缴清罚款,重新领牌上路。检方8月15日执行第二波搜索,前往新北市6处警局,约谈10名警察、7名业者及1证人,经过连夜讯问后,检方指示声押禁见3名警察、7名警察则以1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

  调查发现,汽车租赁业者担忧顾客驾驶汽车违规,车牌遭吊扣,便与代办业者合谋“钻空子”,由代办业者将吊扣车牌的车辆开到固定路段,让配合警察开罚单,将吊扣牌照加重处分变为吊销,缴清罚款重新领牌上路,减少损失。

  据了解,新北市警局去年8月就发现有警察涉嫌与业者合谋,收取每辆汽车数万元的贿款,开出上百张罚单,不法获利破百万元,去年主动报请检方侦办之余,也积极清查内部人员,本次遭约谈的警察皆由警局自清,提交名单给检方。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