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证实远望5号科考船已在斯里兰卡顺利靠泊

分享到:

中国外交部证实远望5号科考船已在斯里兰卡顺利靠泊

2022年08月16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黄钰钦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近日,斯里兰卡外交部表示,斯政府正式许可中国远望5号科考船于8月16日至22日在汉班托塔港停靠补给。据报道,16日,远望5号科考船顺利靠泊。中方能否证实?

  汪文斌:你说的没错。北京时间16日中午,在斯方积极配合下,中国远望5号科考船已在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顺利靠泊。中国驻斯大使戚振宏在现场主持欢迎仪式,斯总统代表维拉塞卡拉议员及十余位党派主席和友好团体负责人出席。现场奏响中斯两国国歌,斯民众在红地毯上跳起热情洋溢的传统舞蹈,气氛友好、反响热烈。入港后,远望5号科考船将需要一段时间完成必要物资补给。

  中国和斯里兰卡是传统友好近邻,两国共同致力于全方位、多领域互利友好合作。多年来,两国在海洋科考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中方愿同斯方一道,巩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我想再次强调,远望5号科考船进行海洋科考活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通行惯例,不影响任何国家的安全和经济利益,也不应受到第三方干扰。(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