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6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 为同一家庭同住人员

分享到:

海口16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 为同一家庭同住人员

2022年08月16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海口8月16日电(记者王子谦)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6日下午通报,16日0至12时该市新增3例确诊病例,均为同一家庭同住人员,其中2例为社会筛查中发现,1例为密接筛查中发现。

  8月4日以来,海口市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29例,其中确诊病例24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海口市政府秘书长陈建军当日在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海口已追查到感染者关联密接2428人,密接的密接6301人,参照密接管理人员752人。

  他说,海口市8月15日开展的第八轮全域核酸检测共采样282.11万人,除新增2例确诊病例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市今天将核酸检测的范围调整为4个区的重点区域,截止到17时采样共96.54万人次,已出结果10万人次,均为阴性。

  “与7月份的上轮疫情相比,(本轮疫情)出现整个家庭成员全部感染的情况明显增多,密接感染的比例也有所上升。”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长成表示,引发本轮疫情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传播能力更强,不少阳性感染者都出现较为明显的发热咳嗽等症状,无症状感染者比例有所下降。

  会上还介绍,目前海口正全力以赴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今天海口市第一批3024名旅客已完成了健康管理驿站的健康检测,从港口码头离岛返程。目前美兰机场的航线已基本恢复,8月15日美兰机场共执飞航班109架次,运送旅客1.6万名。8月16日计划执飞城市30个,截止到15时已执飞航班54架次,运送旅客7052人,还有72架待飞,预计今天可运送旅客1.7万人。(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