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不来影响降雨 台湾年度最迟发布台风警报纪录或刷新

分享到:

台风不来影响降雨 台湾年度最迟发布台风警报纪录或刷新

2022年08月18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每年7、8月通常是西北太平洋台风生成的活跃期,但今年8月已至中旬,台湾却未发过台风警报,台气象部门推估受到太平洋拉尼娜现象及印度洋西冷东暖影响,导致台风不易生成;7月至今累计仅5个台风,成为有纪录以来第2少的一年。

  根据台气象部门资料,年度最晚发布台风警报的前三名分别为2010年8月30日的“南修”台风、1993年8月17日“塔莎”台风以及1997年8月16日“温妮”台风,最迟纪录今年可能再刷新。

  台湾夏季雨水来源十分倚赖台风降雨,气象部门表示,今年因没有台风及西南气流影响,7月至今各地雨量比同时期少,南部山区雨量更只有同时期3成,呼吁民众节约用水。

  台湾整合防灾工程技术顾问公司总监贾新兴指出,若今年8月仍无台风侵台,将是有纪录以来第一次连续3年1至8月无台风侵台。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