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美方不得借经贸名义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一错再错

分享到:

中方:美方不得借经贸名义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一错再错

2022年08月18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1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即将就所谓“21世纪贸易倡议”开始正式谈判,此轮谈判最早将于今年秋天举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对外经济合作的前提。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国家与中国台湾地区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经贸协定。

  我们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不得与中国台湾地区商签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不得借经贸名义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一错再错。中方将采取坚决措施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奉劝美方不要误判。(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