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谈阿桑奇:如果触犯美国利益,人权和新闻自由就会受到无情打压

分享到:

汪文斌谈阿桑奇:如果触犯美国利益,人权和新闻自由就会受到无情打压

2022年08月19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谢雁冰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近日,“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两名律师和两名相关记者起诉美国中央情报局,指控中情局非法收集了他们电子设备上的信息和他们与阿桑奇的谈话录音,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权。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阿桑奇及其律师的遭遇再次告诉世人,人权和新闻自由神圣不可侵犯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不能触犯美国的利益。如果触犯了美国的利益,人权和新闻自由就会受到严格限制和无情打压。

  试想,如果阿桑奇曝光的不是美国的罪恶,也许等待他的就不会是牢狱之灾,而是中情局的授勋奖励和无上“荣光”。(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