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沙坡头区构筑疫情防线严控扩散

分享到:

宁夏中卫沙坡头区构筑疫情防线严控扩散

2022年08月20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中卫8月20日电(记者 于晶)8月20日,记者从宁夏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9日,一名区外入卫人员核酸初筛阳性,20日凌晨经宁夏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仍为阳性,确定其为区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阳性人员已转宁夏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疗。阳性人员李某,男,46岁,货车司机,家住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其入卫活动轨迹如下:

  19日17:09,在宁夏中卫市兴仁高速卡口下高速,进行测温验码和核酸检测,8月19日23:30,出具结果为阳性,其间在原地等待。

  20日5:10,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诊疗。

  针对“8·20”突发疫情,沙坡头区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严防输入,严控扩散,全面加强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进入服务区人员、车辆的摸排,进入一辆,检测一辆;严格落实进入服务区室内空间人员的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严把健康监测关,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联合市级部门加快流调溯源,严防输入,严控扩散,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秋季学期马上开学,沙坡头区将督促各学校做好学生及家长7天行程摸排,落实核酸检测全覆盖,确保校园安全;定期对农贸市场、商超等企业明察暗访,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消毒消杀和职工健康监测等工作。

  此外,沙坡头区共储备价值400万余元的疫情防控物资18种,可满足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需求,并积极与各大超市及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协议储备必需的生活物资,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配送公司和部分餐饮店签订协议,可以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配药就医等基本需求。(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