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8年迎接825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

分享到:

退役军人事务部:8年迎接825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

2022年08月26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邢翀)中共中央宣传部26日就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举措与成效举行发布会。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马飞雄在会上表示,自2014年开始连续8年迎接825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

  马飞雄在会上表示,过去已经连续八年迎接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和安葬,归国安葬仪式隆重庄严、举世瞩目。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和工作计划,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交接迎回安葬活动拟于2022年9月14日至17日实施。

  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负责人李敬先在会上介绍了相关安排。他说,9月15日在韩国仁川举行遗骸装殓仪式,16日分别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和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举行交接和迎回仪式,17日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

  李敬先说,拟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一位负责人带队,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组成中方交接代表团组赴韩交接并同机全程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主要负责人将赴沈阳主持迎回仪式,出席安葬仪式并致悼念词。

  关于为烈士寻亲的进展情况,李敬先说,目前已为2700多位烈士找到亲属,对迎回的8批8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已经完成遗骸DNA检材提取和鉴定工作。

  “结合烈士遗物、军事战史以及志愿军烈士遗骸挖掘信息等梳理了部分疑似烈士亲属名单,共为10名归国烈士确认身份、找到亲人,让烈士从无名到有名,从归国到回家,现在已经启动新一批烈士家属DNA信息采集鉴定工作。下一步将与烈士遗骸DNA信息进行比对,相关工作都在积极稳步推进。”李敬先说。(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