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坐标丨“梦”回大明宫

分享到:

文明的坐标丨“梦”回大明宫

2022年08月27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如日之升,则曰大明。”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太华南路的大明宫遗址,是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皇家宫殿遗址。大明宫初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先后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处理朝政,历时达200余年,是贯穿整个唐朝兴衰历史的重要见证者。被誉为“千宫之宫”的大明宫是唐以后中国宫殿建筑之范本,对中国明清故宫及日本和韩国等东亚宫殿建筑产生了重要影响。王维的诗句“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让人恍若回到那个盛世大唐。闭眼沉思,一同回溯那段辉煌且壮丽的历史。(牛爷工作室出品)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