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坐标丨“食”在河姆渡

分享到:

文明的坐标丨“食”在河姆渡

2022年09月10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河姆渡遗址是中国新石器时期的一处原始村落遗址,位于杭州湾南岸、四明山北麓的姚江之滨。遗址出土陶片达几十万片,还有骨器、石器、植物遗存、动物遗骸,以及大量农业生产工具和大批稻谷等。由此推测,在这片依山傍海的宜居之地,河姆渡人不但种植了水稻,还捕食鱼类,可谓是中国江南地区最早的“鱼米之乡”。河姆渡遗址的发现,也为中国史学界和考古界提供了依据,证明了长江流域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 。让我们走进河姆渡,感受7000年前的那片“富饶之地”。(牛爷工作室)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