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无症状感染者115例

分享到:

贵阳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无症状感染者115例

2022年09月1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贵阳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15例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伟 摄

  (抗击新冠肺炎)贵阳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无症状感染者115例

  中新网贵阳9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1日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9月10日0时至24时,贵阳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15例,均为前期初筛阳性人员。贵阳本轮疫情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226例,其余初筛阳性人员正在复核和排除中。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会上表示,前期,为了让贵阳民众及时掌握全市疫情发展态势,官方第一时间公布了初筛阳性人员,但需经过严密规范的复核和诊断方可确认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为了避免混淆,11日起,将及时精准通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自9月9日0时以来,贵阳全市除云岩、南明、花溪三个区以外,其余区(市、县)全域或部分已陆续解除临时静态管理。但从近几日核酸检测、抗原筛查结果看,贵阳单日新增阳性感染者仍在高位,重点区域疫情仍然严峻复杂,解除静态管理区域疫情防输入、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巩固和扩大前期战果仍需付出艰辛努力。

  刘岚表示,贵阳将继续在中国国家联防联控机制、专家指导组的指导下,继续强化工作统筹、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机制,分级分类实施精准管控,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全面切断传播链,坚决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

  贵阳将继续提升重点区域管控水平。针对花果园片区人员密集、情况复杂、管控难度大的实际,官方将建立以楼长为核心的临时党组织,推行“片长制”和“楼长制”管理,坚持就地驻扎、严禁流动、人不离岗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花果园片区静态管理期间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到位、定岗定责、工作规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防控水平。

  贵阳将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9月11日7时起,官方继续在云岩区全域,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修文县的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南明区、花溪区(除重点区域外)开展抗原检测,切实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

  贵阳将继续强化重点场所的管控。由贵阳市领导分别包保各区(市、县),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酒店的储备与管理,增派院感专家和心理疏导专家进驻,切实守护隔离人员的安全和健康;进一步充实防控力量,严格抓好寄宿制学校、医院、养老院、福利机构、监所等特殊场所防控,尽最大努力,下最大决心,坚决把疫情风险堵在“门”外。

  贵阳将继续做实重点区域服务保障。官方将坚持“一区一策”,继续增设核酸采样点、物资接驳点、无接触配送点和临时医疗服务站,不断强化对静态管理区人员的居家服务、医疗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管控措施对居民群众的影响。特别是对静态管理区域的孕妇、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特殊病人、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人员实行“一人一案一策”,千方百计保障其基本需求。

  刘岚说,解除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绝不是解除疫情防线,在分级分类管理状态下,更需要我们各方协同、共同坚守,才能真正守住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希望广大防疫人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再接再厉、再出战果。希望民众继续履行个人责任,不信谣、不传谣,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爱护好他人,共做暖暖贵阳人,守护“爽爽贵阳”城。(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