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现高校聚集性疫情均为进返京输入 做好返校入校防疫

分享到:

北京连现高校聚集性疫情均为进返京输入 做好返校入校防疫

2022年09月11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连现高校聚集性疫情均为进返京输入 做好返校入校防疫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陈杭)近日,北京连续出现多起高校聚集性疫情,均为京外进返京输入引发。当前是学校疫情处置关键期,要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做好返京返校、新生入校防疫工作。

  这是记者从11日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9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9例、发热门诊就诊人员1例;朝阳区9例、昌平区1例;轻型8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9月11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昌平区7例、朝阳区5例、海淀区2例;均为轻型。

  刘晓峰说,当前是学校疫情处置关键期,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个人责任,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做好返京返校、新生入校防疫及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校园网格化管理,避免跨区域流动。加强校内健康观察场所规范管理,做好公共卫生间、洗衣房、盥洗室、楼梯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键及公用物品等环境核酸检测和清洁消杀。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指出,近日,北京连续出现多起高校聚集性疫情,均为京外进返京输入引发,这时刻警醒我们,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执行中国第九版防控方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快、严、准、细、实”的要求,打赢校园疫情歼灭战。

  徐和建强调,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全面排查病例活动轨迹所涉风险点位和人员,第一时间落位并分类管控,防止风险外溢。校园家属区等同步纳入管控范围。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提高采样和检测质效。要安排好中秋假期校园活动,丰富文化生活,保障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