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英雄回家!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16日回国

分享到:

接英雄回家!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16日回国

2022年09月14日 12: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了解到:今年将再次从韩国迎回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总体工作安排是:9月14日,中方交接代表团赴韩;9月15日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志愿军烈士遗骸临时安置所举行装殓仪式;9月16日上午,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中韩双方代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交接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中国驻韩国大使为志愿军烈士棺椁覆盖国旗,中方举行简短的悼念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韩国外交部代表分别致辞。仪式结束后,解放军空军运输机运-20接运烈士遗骸回国,随后在沈阳桃仙机场举行迎回仪式;9月17日上午,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

  截至2021年,我国已经连续8年迎接8批共8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迎回安葬工作,既是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彰显大国形象的重要体现,更是在全社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青少年教育的现实需要,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总台央视记者 徐静)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