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疫情形势向好 四川遂宁疫情处于上升期

分享到:

贵州疫情形势向好 四川遂宁疫情处于上升期

2022年09月22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疫情形势向好 四川遂宁疫情处于上升期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2日通报,21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5例,其中境外输入51例,本土11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0例,其中境外输入98例,本土51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183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880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77例,累计确诊23578例,无死亡病例。

  贵州疫情形势向好 毕节严防疫情蔓延和外溢

  21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626例(确诊+无症状者),涉及20个省份。其中本土确诊114例,来自10个省份:贵州42例,四川41例,西藏13例,黑龙江7例,宁夏、河南等6个省份各有5例以下的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2例,分布在18个省份:西藏143例,贵州134例,黑龙江109例,四川26例,湖北19例,广西和宁夏各15例,天津10例,新疆、河南等10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贵州省21日新增本土确诊42例(贵阳市16例、毕节市26例)、无症状感染者134例(贵阳市61例、毕节市73例),日增本土感染者数量连续9天位居中国内地各省份之首,但连续4天下降。截至21日24时,本轮疫情贵阳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660例,毕节市现有本土感染者近1400例。

  据通报,近几天来贵阳市日增感染人数呈下降态势,疫情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日前贵阳市已以县为单位,分级分类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当地官方表示,毕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加强区域封控、严格静态管理,不断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攻坚重点、全面动员,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和域内蔓延。

  四川遂宁疫情处于上升期 宁夏多地加强社会面管控

  在四川省本轮疫情整体形势逐渐向好之际,遂宁市20日出现本轮疫情首发病例。21日,遂宁市再增本土确诊1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近两天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2例。

  遂宁市22日通报,本次疫情已波及遂宁市多地。病例1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BA.2.76,与前期省内成都、南充、宜宾、内江等地传播的毒株比较,有1个新的变异位点,说明本轮疫情是由外省市近期疫情的新变异毒株亚分支病毒引发。目前该市疫情处于上升期,传染来源仍然不明,存在较高的社区传播和疫情扩散风险。

  宁夏21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已连续数日无本土疫情的宁夏回族自治区20日新增4例本土感染者,均在中卫市中宁县。一天之后,宁夏现有本土感染者已增至23例,疫情波及中卫市、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等多地。

  据各地通报,宁夏21日新增感染者中,多数为外地输入,该区所有涉疫地区均已加强社会面管控。其中,银川市已发布通报,暂停举办大型群体性活动,并在管控期间对密闭场所采取临时关闭措施。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自22日零时起,暂停提供中转各项服务;所有经停银川的国内航班,经停期间除特殊情况外,目的地非银川的过站旅客不下飞机。

  黑龙江连续两天日增感染者逾百例 佳木斯疫情仍有传播风险

  黑龙江省21日新增本土确诊7例、无症状感染者109例,连续两天日增本土感染者逾百例。上述感染者主要来自佳木斯市(3+74)、黑河市(无症状者32例)。

  佳木斯市22日通报,该市疫情已涉及多个小区,城区仍有新增病例,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目前,该市本轮疫情的大部分感染者为无症状者。要想切断这个传染源,“静默”是当前首选措施。

  据介绍,佳木斯市本次疫情始于9月18日,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近四天该市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25例。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扩散,佳木斯市已自21日5时起,延长该市城区静默管理7天。

  黑河市22日通报,该市在21日的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感染者32例。9月8日以来,黑河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72例。目前,该市爱辉区城区已实行临时性管控。(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