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环岛莒光号列车1次、2次将在10月底停驶

分享到:

台铁环岛莒光号列车1次、2次将在10月底停驶

2022年09月23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局23日正式公告,因环岛观光列车将于10月底履约到期,目前重新办理招商。未来也将调整列车营运模式,环岛之星观光列车将会是采全编组形式,不再附挂3节莒光号列车自由行车厢,因此不再贩售10月31日后的1次、2次及502次列车车票。

  附挂于环岛观光列车的台铁1次、2次观光莒光是台铁CP值(性价比值)最高的对号列车之一,虽然编组为莒光号列车,但因为是观光列车仅停靠各大站;车程虽比自强号列车慢一点,但莒光号列车票价比自强号列车便宜许多,又禁止无座旅客乘车,因此搭起来格外舒适,甚至不少旅客会直接购买台北至台北的车票,全程超过13小时都待在车上欣赏台湾美景。

  至于502次莒光号列车为回送列车兼办客运,行驶区间为树林=台北,也将随之停驶。

  未来1次、2次环岛莒光号是否有机会再复驶?台铁局说,目前无相关规划,且目前都有替代班次可供旅客选择,例如最新的EMU3000型城际列车都有开行半环岛类的长途路线。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