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捐赠仪式

分享到: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捐赠仪式

2022年09月26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捐赠仪式
截至今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筹集到善款及物资总价值共计1.25亿元人民币。 赵隽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25日在北京举办“援助‘巴铁’ 中国民间在行动”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捐赠仪式。

  据报道,今年6月中旬以来,受强季风降雨影响,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信德省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截至8月底,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已在巴基斯坦造成超过3304万人受灾。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巴“铁杆”情谊早已植入两国人心,历久弥坚。据悉,巴基斯坦遭遇“世纪洪灾”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采取行动驰援巴方,并于9月3日宣布,将在已提供1亿元人民币紧急救灾物资援助基础上,追加提供3亿元人民币救灾物资。

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捐赠仪式25日在北京举办。 赵隽 摄
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捐赠仪式25日在北京举办。 赵隽 摄

  在民间层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一时间与与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建立了直接沟通机制。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当天出席捐赠仪式时表示,巴基斯坦洪灾发生以来,全国对外友协全力动员与巴方结好的友好城市地方友协和友好组织,广泛调动中国爱心企业和友好人士等社会力量,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

  “截至今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筹集到善款1037.24万元(人民币,下同),救灾物资约合1.14亿元,总价值共计1.25亿元。目前,部分援助物资已经运抵灾区。”林松添表示。他说,中国民间以实际行动诠释“患难见真情”的中巴“铁杆”友谊,这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应有之义。相信来自中国兄弟姐妹的温暖和爱心将汇聚成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的坚实力量,相信在巴政府坚强领导下,巴基斯坦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灾情、重建家园。

  “此次捐赠活动意义重大,是中巴‘铁杆’情谊的生动写照。”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第一时间动员理事单位和爱心企业向巴方筹集物资总金额超过1263万元。他表示,中巴两国始终相互支持,同舟共济,巴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国人民对此铭记在心。在巴方遇到困难时,中方理所当然会及时伸出援手。

  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由衷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巴友协、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的积极行动和各方面民间力量的慷慨捐赠。他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高效组织实施的此次民间援巴赈灾行动非常及时、非常给力、成果超出了想象。

  捐赠仪式上,林松添表示,希望年内率团访问巴基斯坦,深入了解“巴铁”兄弟所有、所需和中巴未来民间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的优先方向和领域,推动中巴“铁杆”情谊转化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成果,更好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哈克对此表示,期待林松添会长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和民间力量参与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建设,助力巴实现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