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本地确诊病例逾8成感染BA.5变异株 首现BA.5儿童脑炎个案

分享到:

台湾本地确诊病例逾8成感染BA.5变异株 首现BA.5儿童脑炎个案

2022年09月26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感染奥密克戎BA.5变异株已占绝对多数。指挥中心26日表示,BA.5验出占比已从上周的59.2%升至80.6%;另外,实验室在重症个案中首度验出BA.5儿童脑炎病例。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26日在疫情记者会中公布,根据最新定序结果,岛内新增293例新冠肺炎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确定病例,分别为159例本地病例及134例境外输入病例。

  奥密克戎BA.5变异株造成岛内新一波疫情,罗一钧说,上周对160例本地病例进行病毒基因定序,其中128例检出BA.5变异株,检出率80.6%,为绝对多数的主流病毒株,剩下不到20%是BA.2株,没有验到BA.4等亚型变异株。

  罗一钧说,值得注意的是岛内出现首例感染BA.5儿童脑炎病例,为8月31日公布过的个案,2岁男童,无慢性病史,未接种疫苗。8月27日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使用家用快筛显示为阳性。

  该病例在8月28日因活力食欲下降、疲倦到急诊就医,体温40.6摄氏度,持续性全身抽搐30分钟,头部电脑断层有脑水肿,诊断疑似脑炎。8月29日转入加护病房治疗,病况改善,9月14日康复出院。

  罗一钧提醒,这一波BA.5变异株造成的岛内疫情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以该BA.5儿童脑炎个案为例,其没有接种过疫苗,呼吁家长尽速带着符合接种资格的儿童完成接种,避免出现严重并发症。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