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大产业测验点8月均下跌 制造业下探逾两年新低

分享到:

台湾三大产业测验点8月均下跌 制造业下探逾两年新低

2022年09月26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9月26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2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今年8月台湾制造业、服务业与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均呈下跌趋势,其中制造业测验点下探逾两年新低。

  综合中央社、《工商时报》等台湾媒体报道,受到全球景气下行、国际局势混沌等影响,三大产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全部下跌,其中制造业为86.73点,不仅连续八个月下跌,更是2020年6月以来的新低纪录,服务业与营建业则由升转跌。

  台经院分析,通胀压力抑制民众消费水平,台湾厂商面临挑战,制造业对未来半年景气的看法多为持平或转差。服务业方面,受物价上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股市震荡等影响,消费者信心持续走低,进而影响测验点表现。至于营建业,台湾房市买卖双方观望情绪依旧浓厚,接近三成厂商认为未来半年景气将转差。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认为,台湾景气处于“趋缓”阶段,何时改善仍有待观察。(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